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团队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联系我们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集团师生参加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2023年12月14日 17:51  点击:[]

12月13日是第十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牢记侵略战争给我国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进一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集团师生于12月13日上午赴山西烽火抗战博物馆参加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9时30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祭奠仪式正式开始。大家神色庄严,肃穆站立,倾听新道街小学宣讲团进行国家公祭日宣讲。宣讲结束后,大家集体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敬献白菊花,默哀以示沉痛悼念。随后,记者就参与公祭日活动有何感想问题对集团2301班员工闫哲翔进行采访。闫哲翔表达了自己对于遇难同胞的深切缅怀之情,并表示将铭记历史、用实际行动传递爱与希望。

采访结束后,讲解员带着大家参观了山西烽火博物馆,看到日军在我省制造的一端端触目惊心的惨案,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家国沦陷后普通百姓的悲哀与无奈。在展厅中,八路军的落后军备与日寇的精良武器形成鲜明对比,更让大家深刻体会到抗战胜利的来之不易。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中的伟大贡献,教育引导同学们应当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史为鉴,勿忘国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网上买球赛的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